sepia's

前辈和我 · 曼哈顿的冬日

设定:鹿岛君高一,小堀前辈高二,一月的一天。由于去年文化祭的表演得到一位大学教授的赏识,戏剧社得到了纽约一所中学的邀请,赴美交流。纽约的最后一天,鹿岛拉着她前辈出来玩的小片段(•̀́)و

 

前辈和我·曼哈顿的冬日

 

 

鹿岛抬起头看了一眼灰蒙蒙的天空,一枚雪花落在她的脸上。

 

“话说,原来前辈喜欢莎士比亚呢,看不出来哦。”

 

他们刚从中央公园附近的书店里出来,前辈手里还提着纸袋,里面是一套珍藏版的《莎士比亚全集》。觉察到她大惊小怪的口气,可爱的小堀前辈瞪了她一眼,眼神很凶,语气却很无奈。

 

“……老子就喜欢,你有意见吗?”堀前辈盯着鹿岛的脸看了一会儿,紧锁的眉头有所缓和,“看了他们的演出,我觉得我们也可以试试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之外莎士比亚的其他戏剧,先拿轻松点的喜剧练练手。你觉得《皆大欢喜》怎么样?”

 

风有点大,裹着雪花扑面而来。我居然忘记围围巾了,鹿岛吐了吐舌头,扣上大衣最上面的扣子。

 

“好呀,前辈,只要前辈希望我也可以挑战一下哈姆雷特王子哦,”鹿岛像往常一样嬉笑着,不料差点撞到走在她前面,突然停下脚步的前辈身上。

 

“小堀前辈?”

 

前辈转过身,顺手扯下自己的围巾,严严实实地裹住了鹿岛光裸的洁白颈部。因为一连串的动作太过流畅,鹿岛一时不能适应突如其来的温暖——仰视着她的前辈倒是一脸平淡,和平常一样眼角稍微下垂的褐色眼睛里无奈中混杂着关怀之色,仿佛照顾鹿岛游是他理所应该的事,甚至是与生俱来的本能。

 

“……再怎么说你也是个女生,怎么就学不会照顾自己呢……”

 

他给后辈围好围巾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向前走去。鹿岛低头看了一眼颇有前辈风格的蓝黑格子围巾,深吸一口气——平时若即若离的气息,第一次离她这么近。

 

“嘻嘻,前辈的味道……谢谢,我最喜欢小堀前辈呢。”

 

“哦,不用谢……比起这个,你说的那家牛排店在哪里啊?太贵的我可请不起啊。”

 

“我有地图,前辈你不是很擅长认路嘛,你来带路吧?”

 

“哈?陪你出来吃就不错了,还让我带路……”

 

冬日,雪,和前辈一起走过曼哈顿的街道。那时的她,对悄然萌生的依恋浑然不知,没想过所有的相遇都有离别的那一天……不过就算分别,重逢不就好了?现在的她怀抱的温暖,足够给未来的她带来勇气。

 

 

 

 

彩蛋

 

“那双鞋子好漂亮哦,前辈!我们进去看看吧!”

 

鹿岛的脸贴在商店橱窗上,一脸欣喜。一心寻找餐厅的堀政行拿她没办法,只能跟着走进店里,坐在试穿用的沙发上等她。看着稍远处鹿岛和店员笑嘻嘻地打交道,他一边想着这小子喜欢购物这点倒还像个女的,一边想着不亏是鹿岛脸好看不说英语也这么好。

只是……她为什么捧着粉色的高跟鞋在他面前单膝跪下啊?

 

“我为你精心挑选的高跟鞋还满意么,前辈?”

 

“……你他妈想死就直说。”

 

写的一点都不好笑呢,嘤_(:зゝ∠)_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2)
热度(27)
© sepia's | Powered by LOFTER